厦门市召开“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考评部署会

时间:2018-08-16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

    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这是日前由厦门市老体协、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市2018年度“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评选推荐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的要求。

为认真落实省老体协、省体育局等部门关于推荐2018年度“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通知精神,89日上午,市老体协、市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评选推荐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主持。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传达了省关于推荐2018年度“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通知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对考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体育局杜新飞副局长、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同志在会上讲了话。各区、市直机关及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各区文体局领导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自2015年以来,已经是第四年。创建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各级的充分肯定。一是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纳入了各级党政工作规划,成为各级党政主导、部门尽责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上升为政府行为。二是通过四年的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全面加强了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更加完善,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得到明显改善;老年体育骨干培训和交流展示活动常年不断,有力促进了健身活动载体的丰富和多元化发展。三是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实践中探索了诸如“康乐家园纳入文明社区(村)考评”、“康乐家园与幸福园共建”、“学校体育设施与老年体育共享”、“康乐家园考评五个必须”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海沧区、翔安区文体局认真落实部门职责,积极推进老年体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得到会议表扬。

会议强调,要把推荐考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作为进一步推进康乐家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考评积极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协调,认真组织康乐家园的推荐考评工作。各区文体局要按照职责要求,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最近提出的“推进全民健身十条措施”,积极关注和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做到多沟通联络、多分析研究、多向上汇报、多宣传推广、多给予关心。三是要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对所有参加考评单位“必走、必看、必查、必听、必问”,对去年评选出的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要进行抽查式“回头看”,确实严格标准、严格质量,做到“评出样板、评出经验、评出风气、评出团结”。(厦门市老体协陈建忠)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