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

王美香主席出席

时间:2018-07-16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重视下,厦门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于76日下午在海沧区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对这次大会非常关心,并通过大会主办单位转达他对老年朋友的亲切问候。

    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市人大副主任刘绍清、市政府副市长国桂荣,副市长、海沧区区长孟芊,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市级老领导庄亨浩、陈炳发、汪兴裕、黄笑影、詹沧洲、何清秋、林永星,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及各区老体协主席等,出席了闭幕式。

    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龄和体育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老龄事业和体育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三年多来,厦门市被评为省级康乐家园的有63个,市级206个,区级287个。老年体育事业出现了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厦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老龄工作方针和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下,在全市各级老体协组织和广大老年群众的积极努力下,厦门市的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全省提供了经验,老年体育人口大幅提升,居全省首位,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年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最近下发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群众体育的“六个身边工程”,加快推进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以新的举措、新的作为、新的成果实现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发展;积极促进形成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老年人体育协会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持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随后,厦门市老龄办常务副主席林进春宣读市老健会表彰决定,授予市直机关等19个老体协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授予思明区老体协等11个单位“优秀组织奖”荣誉;授予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等3个单位贡献奖。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了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宣布闭幕。

    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主持闭幕式。

    之后,大会举办了“逐梦重晚晴——祝贺厦门市第十届老健会胜利闭幕”文体节目演出。(洪荣灿 陈建忠 黄成伟  龚万钟)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