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十届老健会举行健身功气球交流活动

时间:2018-07-03        来源:海沧区老体协

                                             

                                         

 

6月27日,厦门市第十届老健会最后一个项目健身功气球交流活动在海沧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厦门市各区和卫生系统等7支队伍,共87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本届交流表演活动。

上午,厦门市老体协领导和各队运动员们来到交流活动现场,队员们一遍又一遍走场,熟悉场地环境,做好准备。上午10点半,裁判长一声令下,各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交流表演,在音乐的引领下,各队跟着音乐翩翩起舞,运动员们一身洁白的长衫,双手握着红色的功气球,一推一拉、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地把功气球托拿在手掌之中,半蹲着马步,前腿弓后腿登,单手托球倒转乾坤,这一招一式都可以看出运动员们的基本功底。

下午,交流表演结束,厦门市健身功气球发明人江耀明到场观看并点评,他说:看了今天各队的交流表演,各队均有明显进步,从交流现场画面看,海沧区代表队动作整齐大方、行云流水;思明区代表队的口令清脆、响亮,犹如在军营看功气球表演;湖里区代表队的启式、收式,动作整齐一致,带给人们美的享受。同时强调,个别队伍中仍然存在套路节奏、六步转身及规定套路动作不够到位问题。

此次健身功气球交流活动,宁德、南平、三明和漳州市老体协派人前来观摩学习,尤其是宁德老体协,提前10天就派人到海沧区老体协,落实活动时间、地点等事宜。他们对厦门市健身功气球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当听到专家的点评,大家认为,在今后的普及和水平提高等方面受到启发。纷纷表示要把观摩的视频和经验带回去分享。共同提升本地功气球的技能和水平。

最后,厦门市老体协对此次功气球交流活动进行总结:1、健身功气球运动在厦门各区普遍开展,取得好成绩;2、裁判员工作认真负责,科学公平;3、表扬了翔安区和卫生系统代表队,他们克服队员不足的困难,积极参与活动4、海沧区后勤服务、医疗保障落实到位。厦门市老体协副主席、海沧区老体协主席王玉龙、厦门市老体协副主席王昆仑、副秘书长吴玉月到场祝贺并金银铜奖获得者颁发证书。海沧区老体协刘臣亮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