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老年人持杖健走培训班

时间:2018-06-11        来源:宁德市老体协

 为了营造喜迎省第十届老健会、共创老年人康乐生活的浓厚氛围,宁德市老体协于65日至68日,在宁德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宁德市老年人持杖健走培训班”,来自全市九县(市、区)、市直老体协及市广场舞健身协会等单位选送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市老体协范世尧主席作了要求讲话,他说,持杖健走项目是世界时兴和中国老体协推广的适合老年人健身运动的项目,这次我们举办持杖健走培训班是继去年全省举办培训班后第一个由设区市所举办的培训班,表明了我们推广这项运动项目的决心,并通过一抓培训、二抓交流、三抓推广的举措来推行;在坐学员不仅要把所培训的内容学好,而且回去以后要带队练好,并要保证组队参加省老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要以举办省老健会为契机,让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在全市风生水起。

 宁德市举办持杖健走培训班是第一次,对全体学员也是一次全新的学习。学员们既要学运动员的动作要领,又要学裁判员的规则,在国家级教练黄英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在市老体协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带头下,大家专心专注、勤学苦练,克服了时间紧、内容多、天气炎热的困难,连过三项考试关:一是户外执杖健走考试关,二是手杖操展示考试关,三是理论考试关。在完成全部培训课目后,58日上午举行结业式,市老体协常务余养敬副主席、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长生,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宁德市老体协将把开展持杖操、持杖健走活动列入老年人体育活动重点推广的新项目,计划经过三、四年的努力,在全市城市社区、农村社区推广普及,受益于基层老年人。(陈永仲)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