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体育局和市老体协到闽侯开展调研督查

时间:2018-06-08        来源:闽侯县老体协

        64日,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老体协、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建委等有关单位在市老体协主席王聪深的带领下,到闽侯县调研督查基层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老年人体育有关文件的情况。闽侯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朝明,闽侯县老体协主席胡光礼,县科技文体局局长林升等领导,以及县总工会、县老干局、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妇联的同志陪同开展调研。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荆溪镇大佳社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和白沙镇泰山公园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2个站点。调研督查组详细察看了老年人体育设施、健身场地等情况,并听取了两个点负责人的介绍。上午1030分返回县科技文体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县科技文体局局长林升代表县政府汇报了闽侯县贯彻执行有关老年人体育文件的情况,汇报了县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以及老年人体育经费、网络组织建设、场地建设、骨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县老体协主席胡光礼对下一步闽侯县如何做好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以及县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提出了工作目标。

        市老体协主席王聪深代表调研督查组对本次调研督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闽侯县委,县政府把老年人体育工作真正摆上议事日程,政府主导,各级老体协配合,对场地建设,康乐家园建设要有规划,下大力气去推动。二是根据“六个有”的标准把康乐家园建设抓好,要补短板,力争在2020年创建率达80%,三是希望各级党政部要关心,支持老年人体育工作,关爱为老年人体育事业做出奉献的工作人员,支持他们的工作。

    最后闽侯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朝明讲话,他指出:1、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重和关心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2、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闽侯县老年人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在经费上要充分保障。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要加强,场地建设的短板,该落实该补上的要落实、要补上,通过不同渠道寻求解决的办法。3、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部门在老年人体育工作中要起主导作用,各级党政部门与老年人体育组织形成合力,全力支持老年人体育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nty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