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老体协开展老年体育工作调研

时间:2018-04-03        来源:莆田市老体协

 

                 

为迎接福建省老体协即将进行的“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调研,为在五月份举办的莆田市第十届老健会前期备情况进行摸底,3月21日至29日莆田市老体协由市人大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王玉芳亲自率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仙游县、秀屿区、湄洲岛和北岸管委会等7个县(区)管委会13个镇街17个村居,深入基层从六个方面对城乡老体协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工作经费、骨干培训、“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及市老健会筹备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考察,调研组采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的方法,了解基层老年体育协会贯彻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及国家体育局等12个部门的文件精神落实情况,找出差距、督促检查扎实推进老年体育各项工作。

经过七天的调研,市老体协调研组基本摸清目前各县区老体协存在问题主要在几个方面不平衡,

一、是各县区发展不平衡,主要体现在班子建设上,班子建设比较好的县区各项工作开展的比较好,完成的比较圆满。

二、是各县区经费落实不平衡、主要在体现与县区领导沟通不到位、各项活动无法进及时进行。

三、是各县区活动开展不平衡、主要在人员配备和骨干培训方面,传统县区与新设立的区域急需加强。

四、是各县区康乐家园的布点发展不平衡。在公共文化体育场地建设方面。美丽乡村建设、幸福院建设、文明社区建设与福建省“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要求、还有差距。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找到差距和存在问题,下一阶段莆田市老体协准备加强与各县区主要领导沟通、加强县区老体协班子配备和健全快部分县区班子换届步伐,根据各县区今年新布点康乐家园建立中存在实际情况,市老体协要在设立的标准和主要指标上给予及时的指导,并对经费不足的县区,及时与当地主要领导沟通和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并准备向全市老体协通报调研中发现问题和不足之处,争取在短期中取的突破,取得实效,迎接老体协对全省各县区康乐家园调研检查。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