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练甩手操气血通畅改善体质

时间:2019-02-26        来源:福建老年报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甩手时可使全身肌肉松弛、扩张胸肺、增强血液循环、缓解肩膀酸痛,有镇静、安神、稳定情绪的功效,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最适宜中老年人和久坐的人练习。

                                     

好气色一平甩操

坚持每天练习平甩操,能疏通肩颈,松弛全身肌肉,加快全身气血循环。.                    .

动作要领:双脚与肩同宽,自然呼吸,手像钟摆似的自然往后甩,不要刻意用力往后抬。甩至舒服的位置,利用惯性,再甩回胸前。双手轻松打直,保持平,五指微微舒展。甩到第五下,手往后甩的同时双膝微微下蹲,轻松地上下弹动两次。

每次至少甩10分钟(500) ,13次。练完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更有助于全身气血循环、稳定气机                                     

要排毒弯腰甩手操     

弯腰甩手操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通经活络。

动作要领:两脚分开站立,上半身前倾。双臂自然下垂,在体前做左右摆动的交叉甩手运动。幅度逐渐加大,连续做20-30

初练时,甩动的幅度可以小一点。久练后, 甩手的频率与幅度可以越来越大表面看是在动,其实是所有部肌肉都颈、肩、胸后背在运动。

 

防健忘一弓步甩手

弓步甩手操能调节气血,平衡阴,升清降浊,健脑提神。

动作要领:扎弓步,十趾轻抓地,微提肛,舌抵上腭。缓缓上抬手臂至与肩平行,再自然甩落至身后,来回反复。每次练习5分钟-10分钟,每天2-3次。

 

练肩膀-画圈甩

画圈甩手操可活动开肩部关节和肌肉,提高肩部力量。

动作要领:双臂在身体两侧画圈式来回甩动,不需要太快。 画圈动作应像打太极拳一样,缓慢深长。每次可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各画15-20,每天3-5次。

 

要减脂—左右甩手操

左右甩手操能调动全身肌肉,长期坚持,可减脂塑形。                                       

动作要领:双臂轮流向身体侧上抬,向右抬时,右腿也一起配合上提,反之亦然。

   

强心肺一屈肘甩手操

练习屈肘甩手操,由于双臂耗费的力量较大,对身体血液循环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多加练习,能让心肺得到很好的锻炼。               

动作要领:双臂弯曲呈90度置于腹前,双手握拳,交替着向身体两侧甩开。 (据搜狐网)(《福建老年报》2019221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