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冬泳有益处

时间:2019-01-07        来源:福建老年报

 

冬泳能够达到强身健体、防病祛病的目的, 而其中的“祛”, 正符合了中国传统的中医原理。运动医学专家认为,冬泳对包括感冒、关节炎等在内的很多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感冒是冬春时节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在感冒后,即使及时治疗,也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痊愈。 而很多人在参加,冬泳后,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明显增强,对于换季时的气温变化反应也不是很明显,这就大大减少了得感冒的几率。    坐骨神经痛等们非常头疼的“顽疾”,药物治疗不仅费用高,且效果并不令人满意。虽然有人认为关节炎和坐骨神经痛等疾病畏寒喜暖,但实际上,冬泳反而能对缓解这些疾病起到良好的效果。高血脂是血管疾病危险的信号,而有“心血管体操 '之称的冬泳,恰恰是高血脂的克星。冬泳通过突然的寒冷刺激使血管收缩,能够对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产生一定的疗效。

冬泳对多种慢性疾病,特别是中老年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对神经衰弱、四肢震颤、痔疮、头痛、失眠、过敏性鼻炎、颈椎炎、肩周炎、哮喘、胃炎和前列腺肥大等均有缓解的作用。

健康提示:由于冬泳是在极其寒冷的特殊条件下的健身锻炼,所以对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高,要谨慎从事、量力而行。中老年人最好参加冬泳俱乐部,很多冬泳俱乐部和冬泳队都有专人负责救护和技术指导,可提供安全保障。(健康养生周刊)(《福建老年报》201913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