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滚背运动能防颈椎病

时间:2019-01-07        来源:福建老年报

长期伏案者容易感觉脖子酸胀不适。如果是轻度不适,可以采用滚背的方式来缓解,同时还能预防颈椎病。                       

滚背法一 并腿屈膝坐在地上,两手环抱住小腿,自然呼吸,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推一节一节触及地面。刚开始脚不用越过头,多做几下后再视自己身体状况,然后滚到胸椎、颈椎时,脚尖朝上,渐渐地双脚越过头,脚伸直,脚尖着地。

                             

 

滚背法二 躺在地上,屈膝,两手环抱住小腿,抬头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推、腰椎、胸椎一节一节碰触地面,如此前后滚来滚去

                             

需提醒,症状严重者请务必到专业的诊疗机构进行治疗,以免延误诊治(家庭医生报)(《福建老年报》201913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