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一套“止痛操”让身体远离各钟疼痛

时间:2018-12-07        来源:福建老年报

  

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伏案族,经常会遇到关节疼痛的困扰伏案族经常颈推痛、腰痛,中老年人关节痛,膝盖痛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止”,哪里痛就练哪

1颈椎操

把两只手上举到钟表十点十分的位置,双手指要蹦起来,每天这样“上举走”,坚持200步。

2腰椎痛

双手扶住墙面,单脚后踢,膝关节要绷直,左右脚轮换,反复50次,最好早晚各练50次。

 

 

 

3、保护关节

  背部靠墙站好,做“小半蹲”训练,就像扎马步那样,反复30次,可以早晚各练30次。

 

                                

 

4膝盖痛

双手拍膝盖正面,膝关节外侧面,膝关节后侧,各30下。经常拍打膝关节,会刺激血液供应,增强关节液产生。

 

 

5髋关节痛

靠墙站立,双手水平伸直,右腿站好,左腿伸直向左侧抬,然后左右腿交换。中老年人做的时候,注意平衡性,每次坚持1分钟,每天2-3次。

(《福建老年报》20181122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