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蹲比坐养生 六种蹲法锻炼全身

时间:2018-09-14        来源:福建老年报

如果能坐下,我们通常不喜欢蹲着其实,下蹲的好处远比坐着好得多这是因为蹲比坐更能消耗热量,可以减少脂肪堆积

此外,人在下蹲的时候,心肺血流量相对充沛,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蹲还能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从而改善我们的心肺功

对“久坐一族”来说,下蹲锻炼简单易学,当你伏案超过个小,身做个蹲。资深健教练为您推荐6种蹲法   

靠椅蹲

者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椅背,蹲后保持不动。练习时间可以逐渐延长, 2-4分钟为宜                             

并腿蹲

双脚并拢,然后双膝弯曲,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保持1-3分钟。   

③分腿蹲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脚平,双膝弯曲小于90臀部保持稳定不要左右晃动.距地不超过10厘米练习时间为1-3分钟

④脚尖蹲

两脚前脚掌着地,脚后跟抬离地面。双膝弯曲,大腿压着小腿,保持30-60秒即可。

脚跟

把与脚尖蹲正好相反,即脚跟着地,前脚掌悬空,如果太难把握,可以让脚底的后2/3部分接触地面保持30-60秒即可          .           .

⑥弓步蹲

练习者迈出左脚,右脚脚尖触地呈脚尖購状态,两腿成弓步 将身体重量落到两脚之间,每练习30次左右脚。

注意事項  这几个动作可以分开做,也可以连在做任何下蹲动作都要求含胸收腹,保持上身挺直,膝关节要对准脚尖。

另外下蹲锻炼时既要讲究循序渐进进,又要注意坚持不懈,这样锻炼者才能在繁忙之中拥有个健康的身体 (据《生命时报》)(《福建老年报》201891312)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