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练习瑜伽时应如何扩张呼吸

时间:2018-03-19        来源:福建老年报

                                        

时下广受们追捧的瑜伽是塑形、保健康的好运动,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逐渐投入到瑜伽练习中。而要想使得瑜伽的养生功效最大化,就得会呼吸。  

 瑜伽的体式有繁、简之分,而任何一个体式都需要结合呼吸来共同进行,方能更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调节呼吸却是很多人练习瑜伽的难点,那么应该怎样调节呼吸呢? 

 l.加强腹式呼吸的练习腹式呼吸是瑜伽运动最基础的一项呼吸法。而通过加强练习腹式呼吸也是扩张呼吸的突破口。

 ,使身体平,并保持一个安静的状态,然后慢慢吸气,使得肺部及身体“装满”新鲜的氧气。随后开始屏住呼,能使得心肺的机能大大增强,随即便慢慢呼气,能有效地清除肺部内的废气。在练习腹式呼吸的过程中,需要保持胸腔不动,腹部在吸气和吐气的过程一起一落,勤于扩张呼吸十分有益

2.接好心态 力求稳定练习瑜伽本身就属于一种慢养生运动,而在呼吸的时候,自然也要讲究一个慢字。其中要想更有效扩张呼吸,呼吸的节奏不能乱,应有条不紊地慢慢进行,千万别急于求成。所以说,扩张呼吸的前提是,需要摆正好心态,根据自己的瑜伽进度来不断调整呼吸,力求稳定。                                        

3.尝试练习有助扩张呼吸的体式 在诸多的瑜伽体式,你不妨多练习站立式等瑜伽体式它能帮更好地缓解腹部肌肉的紧张感,增强腹部以及大脑之间的协调能力

4.放空情结 保持专心要想有效扩张呼吸,一定得先学会练习专注冥想的能力,在冥想呼吸的过程中,大脑中要毫无杂念;一心专注于呼吸中,便能有效掌握自己呼吸的规律,使得扩张呼吸成为一件很简単的事情。(《福建老年报》2018年3月8日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