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健身

太极拳让女性更加美丽

时间:2018-02-02        来源:三明市老体协太极拳剑分会

在这个世界上,女人永远追逐的风景线,便是历尽岁月永不褪变的“美丽”。太极拳就是满足她们愿望的最佳方案。

何为美丽?笔者认为是外化于形的健康,根植于心的修养。

一、所谓外在美可以养眼。如何成为养眼美女?太极神功来滋润保养你。

1.太极拳运动使女性面色红润有光泽

太极拳运动讲求动作轻灵、呼吸匀长。据中医经络学、道家导引、吐纳综合论说,可以调和人体阴阳,疏通经络,以至肾气旺盛,神清目明。而太极拳的心静用意则以养脑力;太极拳的轻盈灵动可以活气血,内外兼顾,身心交修。 太极拳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可养精气、塑心神。因此女人进行太极拳练习,能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让面色红润有光泽,肌肤细腻、双目有神,从而达到美化容貌、常葆青春之效。

2.太极拳运动使女性曲线玲珑又健美

太极拳要求下盘稳,因此对腿上的锻炼,是全方面的。太极拳运动牵动着腿部的所有环节,可使肌肉群、关节、骨骼,得到有效的锻炼,从而提高了身体柔韧性和协调能力,走路昂首挺胸,有气质。太极拳套路对全身关节的要求则是以腰为枢纽,躯干带动全身206块骨头都在整体协调性锻炼。根据中医理论,有助于锻炼命门,充实肾气,使腰肌腹肌结实有弹性。女性进行太极拳运动可活络关节、紧实肌肉、减脂通脉、强健筋骨、增进健康,让身材苗条曲线玲珑又健美,为女性抒发自身魅力和活力带来信心。

二、都说内在美可以养心。如何成为内秀美女?太极内涵来修练塑造你。

1. 太极的舍己柔和修练女性的谦和温柔

太极拳讲究含而不露、松柔缓和、舍己从人、引进落空,这里很重要的是积极的“随和”,在“随”与“和”中寻找变化,使精神从浮躁中转为凝神静气。太极拳技击中还讲究“点”到为止,不争输赢高低。在悠闲高雅、妙趣横生的太极拳理中,去探求哲学与力学的真谛。这种谦和的精神与道家的“贵柔”、“无为”、“不争”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 谦和温柔是发自内心的女人味,散发出来,就可以有化指为柔的魅力。谦和温柔的女人最使人心仪。

2. 太极拳的刚柔并济修练女性的自信自强

太极拳不是一味地讲柔,更不是柔弱无力,而是处处带掤劲,刚柔并济,这对女性意志的磨练及抗压能力的增强自起着积极的作用。太极拳有四两拨千斤、以弱至强的技击特点,也能增强女性的自信心 。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使人们更加注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尤其是女性更加注重自然的自强之道,而淳朴传统的太极拳正是使人的身心均处于一种积极自信的状态之中去展示健康的形体,健康的追求与健康的精神。独立自信的女人,方能自尊、自信并赢得尊重。

3.太极拳的中正安舒修练女性的恬静文雅

太极拳讲求中正安舒,不偏不倚,以心行意,以气运身,恬静自然,舒缓自如为特点,极有利于女性的心理调节和修身养性。太极拳还讲求动静兼修,上下相随,内外共养,在动态中把握阴阳平衡,在这一点上又与传统中医的整体观、综合观及辩证观是相通、相合的。因此,太极拳中“文雅”“意静”对女人更是有修心的功能,使女性的内秀得以提高,从本质上改变女性的魅力。

4. 太极拳的柔顺圆活修练女性的包容至善

太极拳是处处求圆活,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胸怀; 能包容方能圆,圆则太极显,坦然豁达者,万般皆自在。太极拳讲求“上善若水,随物赋形”,使太极拳习练者不断领悟宽厚包容,谦恭礼让的为人道理,包容越多良朋越多,友谊亦越长,且友谊可让女性更加温暖和踏实,精神得以饱满愉悦。这时的你,会散发出由内而外的美丽,成为一个真正的美丽女人!

常有人惊诧有些女人总有种让人过目不忘、回味无穷的气质,其实这种气质是需要岁月的浸染、不断的充实和修养的支撑方可在全身弥漫,决非一朝一夕之功可成。坚持太极拳运动,让太极呵护你一生的健康与美丽。(三明市老体协太极拳剑分会刘国萍)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