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今年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282个单位获评

时间:2020-01-02        来源:省老体协

1222,福建省体育局、省委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印发《关于授予2019年度“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的决定》。

据主办方介绍,从2014年正式启动面向基层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健的幸福家园。通过5年的实践,这项全国首创的做法为我省成功探索出一条全面加强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新路,得到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关注,纳入全国推广应用。《福建日报》、《中国体育报》等主要媒体在去年底发表署名文章予以肯定。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96月正式启动,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各级老体协履职尽责,体育、卫健、民政部门和文明办积极配合,共同推动“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省老体协及各级老体协十分重视创建评审工作,按照“六有”标准,实地考察、筛选上报、认真审核。从全省推荐申报的716个基层单位中,决定授予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老体协等282个基层单位为2019年度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至此,我省有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1315个,市级3083个,县级7959个,县级创建率为47.76%。

从申报情况看,各地创建工作各有特色,富有成效。有的县以健身活动促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有的县以场地设施促项目培训推广、健身活动补短板,互促共进,实现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企业、走进机关,康乐家园建在老年群众身边。

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措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补充,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今后要以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0号)文件为契机,积极推进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新机制,努力解决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不充分、老年体育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抓手,全面加强城乡基层老年体育工作,激活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神经末梢,全方位建设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

如今,遍布城乡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已经成为吸引、凝聚、服务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的重要阵地,宣传科学健身知识、交流健身经验的服务平台,展示老年体育事业和健康老龄化成果的窗口。(兰福生)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