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长汀县召开“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6        来源:长汀县老体协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创建工作,了解乡镇创建工作进度,做好2019年“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示范村推荐工作。10月10日,长汀县老体协召开全县“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会议。县老体协主席张明松,县老体协副主席张振洲、朱广瑛,各乡镇老体协主席,电力、电信系统老体协主席,县老体协各专委会主任供32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乡镇老体协首先分别介绍了乡镇创建工作情况。县老体协副主席张振洲总结回顾了我县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今年全县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一是科学制定创建计划;二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认真学习验收标准;四是广泛开展文体活动。 

     会议最后,县老体协张明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各行业系统老体协要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找问题、补短板,扎实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全面加强基层老年体育工作。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我县创建工作探索了成功的经验,各乡镇要建立以“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为主体的创建工作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美丽乡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二是加强健身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好辅导员培训工作是各级老体协的主要职责之一,要求各乡镇级培训辅导员10-20名,力争到2020年,实现每个行政村(社区)拥有经过培训的辅导员3-5名。三是普及推广太极拳,切实做好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工作。9月1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宇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普及推广太极拳,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活动。各乡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大家想创建、要创建。

(长汀老体协 邓富彬)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