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霞浦县人民政府召开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14        来源:霞浦老体协

   ,霞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2019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协调小组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作儒,县老体协主席林华章,县文明办、国土资源局、民政局、老龄办、文旅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和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等。会议听取县老体协主席林华章关于我县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情况的通报和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康乐家园协调小组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都做了很好的表态。 

    最后,县人民政府何作儒副县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受县政府颜谋元县长委托召开的可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绝不是可有可无的工作,是惠及全县1/5的人口比例的民生工程,是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是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的重要善举。我们要做好做实这个平台,特别是农村的乡镇。我们不但要缩小农村与城镇经济上的差别,更要缩小精神层面的差别。县老体协在这块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可圈可点。何副县长强调,各个部门要给予很好配合,大家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做到人员机构到位,经费到位。同时各部门要做好整合,把美丽乡村、公共文化设施体育休闲小镇幸福院建设、医疗康养与康乐家园创建有机融合,以有限的经费发挥最大的作用,探索一条集医疗、康养、健身、娱乐为一体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最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在下乡初检要严格按“六个有”的标准要求让各创建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省市顺利验收。同时对原有的101个示范点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起到示范作用。会议原则同意从县财政列支经费给予验收通过的镇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点各补助3万元、给予村(居)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点各补助1万元。 

    会议还作出专题纪要。 

               (霞浦老体协  鲍育英  供稿)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