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喝彩

时间:2019-03-19        来源:漳州市老体协

2019315,由福建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中国网海峡频道主办的“2018年福建体育大事件评选活动”降下帷幕,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开展的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获得13288张票,位列体育产业与文化类第二名。作为一个开展时间不长且直面老年人健身的新事物,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值得大声喝彩。

我们喝彩,是因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紧密联系福建实际又富有创新意识,探索出老年人体育均衡发展新模式并与促进全民健身,实施健康养老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与建设“美丽乡村”“健康福建”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并且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们喝彩,是因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惠民生,得人心,有实效。这项活动的持续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改善了城镇乡村的体育健身设施,改变了以往对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一些偏见,提升了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过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健”的康乐生活。

我们喝彩,是因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使之成为体育部门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的重要举措,成为推进基层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使全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有政策,健身锻炼有场所,开展活动有保障,交流展示有平台,扩大影响有窗口,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会的认同肯定。

我们喝彩,是因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使全省老体人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拧成一股绳,凝成一股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好地体现出老体人的集体荣誉感,更体现出老体人的执着坚守精神,而这必将使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这项“夕阳事业”绽放出朝阳般的光芒,充满无限生机活力。           

(漳州市老体协  赖依依)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