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海沧区海虹社区“康乐家园”志愿者为孤寡、空巢老人送温暖

时间:2019-01-24        来源:海沧区老体协

春节还没到,但海沧区海虹社区“康乐家园”已拉开春节为孤寡、空巢老人服务的序幕,117日,海虹社区“康乐家园”志愿者们,在绿苑小区为民服务站举办2019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上午9点,近50位社区孤寡、空巢老人,早早来到服务站,参加包水饺、吃水饺和由于年老体弱无法到场的老人送水饺活动。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做好准备,把菜洗好备用,今天一早,切菜的切菜、和面的和面、擀面皮的擀面皮、和馅的和馅。在志愿者们做准备当下,孤寡、空巢老人们欢聚在一起畅谈社区和身边的变化和人情世故。共建单位泰地海西荣港有限公司为老人们赞助了每人一袋大米,社区给老人们准备了一罐麦片,在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暖暖的温馨。9点半,社区领导来到现场,吴海阳主任向孤寡、空巢老人致新年的祝贺,祝大家身体健康快乐,并宣布包饺子活动开始,大家七手八脚开始忙碌起来,由于大家来自祖国各地,包出饺子各式各样,两台电磁炉同时开火,大家一边包、一边煮、一边吃,场面十分热闹。社区台湾助理说:“这样的送温暖活动还是第一次看到,我要把海虹社区的送温暖活动告诉台湾的孤寡、空巢老人,大陆的孤寡、空巢老人非常幸福并不孤独”。

12点活动结束,大家吃饱喝足,还带了一份饺子、大米和麦片,高高兴兴回家,从大家的表情上看到,一个个春风满面,没有一点寒意,大家享受着社会主义新时代给孤寡、空巢老人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海沧区老体协 刘臣亮)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