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康乐家园

武夷山市召开2018年创建“康乐家园”示范点现场会

时间:2018-12-23        来源:武夷山市老体协

    

 

    

1219日上午,武夷山市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领导小组,在兴田镇仙店村召开全市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示范点现场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乡(镇、场)、街道办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市老体协工作班子;各乡(镇)、街道2017-2018年申报示范点的村(社区)42个单位代表;市文体新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老龄办)、市委老干局、市人社局、武夷学院老体协、武夷山监狱老体协领导;邀请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关工委主任;兴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所属十四个行政村(居)老体协主席;参加文体展示的中老年演职人员70人,共有180人参加活动现场会,武夷山电视台记者专程采访。

开始,由兴田镇党委书记陈勇和镇长陈峰分别在大会和演出现场致欢迎辞。他们说,全市老体协现场会在兴田镇召开,是对全镇老体协工作的一次检阅,镇党委、政府精心筹备组织,把兴田镇老年人最佳精神风貌呈现在各位领导和兄弟乡镇面前。他们认为,创建“康乐家园”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措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补充。会议交流分重点发言和典型发言。重点发方是兴田镇老体协主席吴丽娟介绍经验,她说,兴田镇两委领导十分重视关心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在原有3500平方米的“人民体育公园”的基础止,去年又投入2800万元,新建一座狮子山公园,占地30余亩,有观景凉亭,休闲步道,现在每天健身的人数达800多人以上,六年来,成功举办六届“大王会狮”健步行活动,每年的106组织上千人参加,在全省的影响较大,为引领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代言。典型发言四个单位的仙店党总支书记范建荣,亲自担任老体协主席,始终把握“六个有”的《康乐家园》创建的条件标准,确保经费收入,今年以来,组织老年活动10余次,村里80%以上老年人参与活动。

彭秀莲副市长的激情讲话鼓舞人心,她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是“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在职的领导要大力支持。中央新闻最近播报了武夷山市摘取2018《魅力中国城》中最高荣誉“十佳魅力城市”的称号,老年人也分享到一份喜悦,表演队伍从北京凯旋归来时,市老体协还组织一支鼓队到动车站,昌着冬季的寒风凛冽早晨6点钟去欢庆迎接他们,十分感人。

王健生主席在回顾一年来的创建工作的同时,还安排年底《康乐家园》的检查验收工作。

下午1点半,“康乐家园”示范点现场会的文体展示开始,16个展示曲目中有广场舞和古典舞、有歌伴舞、有乐器《古筝》、有越剧折子戏、有旗袍秀、有柔力球等、年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化身舞蹈的精灵、曼妙的身姿,轻盈的舞步,鲜艳的服饰、幸福的笑容、精致的妆容、让人忘记了她们的实际年龄,每个起舞的日子都是他们对生命的礼赞。(黎 明)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