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为大伙康乐而忙碌—记诏安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朱本木

时间:2017-12-22        来源:诏安县老体协

      日前,诏安县第五届运动会门球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城乡的八支门球队,60多名裁判员、门球队员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到大家在交流活动中身心愉悦,本次比赛组织者县门球俱乐部主任笑得他说:“从接受任务,组织队伍,与有关部门联络协调,编制有关资料,时间一个多月,忙得不亦乐乎。”这位憨厚的老体工作者,就是国家二级门球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朱本木。

    现年68岁的朱本木同志退休前在县医疗部门工作,常年广泛的工作联系,让他积累了良好的社会人脉关系。这种关系,正好为他晚年在老年体育活动中发挥正能量起到了作用。朱本木平时注意工作方法,善于与人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多有理解与支持,所以做起事来得心应手近年来门球活动不断发展,增加了“泰山杯”、“华佗杯”交流活动等赛事的增加,让门球活动内容又添异彩,老朱在门球俱乐部人气更高。

    2014年,门球队友郑福州儿子因患重病,经多方医治,耗尽了家里积蓄,医生要求手术治疗,但需要巨额的费用。金星乡田朴村门球队向县门球俱乐部主任反映了情况。朱本木主任及时召集俱乐部有关人员商量,说明情况,本着一方有难大家帮忙的精神,发动大家献爱心,他自己带头捐资,十几个人共捐款数千元,为患者献上了一份爱心。

    朱本木同志在医疗部门工作了几十年,有医疗知识,又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过去他为广大患者服务,退休后,他仍然不忘为广大干部群众防病,治病服务,每年都要为县老年大学县劳模协会和有关部门讲课,传授健康知识。在今年庆“国庆”的活动中,他为100多位老年体育活动者讲了一,主题是老年人晨练有关知识与注意事项。他从八个方面讲述了秋季老年人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对老年人预防疾病保持健康和提高器官生理功能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老年人晨练的一些注意事项。朱本木的讲课时间不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实际,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

诏安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属下有九支门球队,100多人,队伍大,活动多,朱本木主任担子重,责任大,当好主任很不容易。但每当看到大伙能在门球场健康快乐与球为友,他总会高兴地说:“门球虽小聚力大,老年人与球为友,健康快乐每一天,我虽忙碌也值得。”诏安县老体协沈良生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