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全民健身运动的带头人—记永春县桃城镇老体协林江流先进事迹

时间:2017-12-07        来源:永春县桃城镇老协

 

永春县桃城镇老协、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林江流同志是一位有62年党龄的老干部。他清正廉明,3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衷老龄事业,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镇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作出了无私奉献。

桃城镇老协、老体协成立于19875月。时任镇党委副书记兼管老年工作的林江流日夜奔波,密切配合离休干部为老体事业添砖加瓦,从宣传发动到制定章程、选定会址、筹集资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走访了27个单位筹集资金和物资。当时有会员161人,男117人,女44人,最高年龄87岁,最低50岁。会员中有门球能手、象棋名将、乒乓球高手和武术爱好者,可谓人才济济。

30年弹指一挥间,岁月沧桑。林2004年任镇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至今,知人善任,团结带领一班人,认真贯彻老年体育工作方针,以“体育强镇”为目标,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

他善于抓住机遇,在市政府“百村百座”为民办实事的场地建设活动中,他上挂下联,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桃溪、留安、德风、花石、洛阳创建了“三场五室”标准化的老年活动中心,为市创下了“留安精神”、“桃溪榜样”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全镇各村居体育设施的建设。现全镇有门球场7座,气排球场9座,地掷球场7座,推动了老年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在林的带领下,镇老体协先后成立了乒乓球、门球、气排球、柔力球、地掷球、竞技麻将、桥牌、象棋等8个协会。每个协会都有健全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活动计划和活动经费、这些专项组织辐射到各村居。经过不断锤炼,桃城镇在省、市、县的各种老年健身体育展示交流活动中屡创佳绩。

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是林的一贯工作作风。30年来,他走遍了全镇22个村居,对每个村居的情况了如指掌。因地制宜,引导他们开展各种活动。到僻远的山区洋上、外坵、姜莲、仑山、上沙调研,深受群众赞誉。

30年不忘初心,砥砺向前。如今,桃城镇老年活动中心、桃溪、留安、花石、德风等社区被福建省评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洛阳社区被评为市级康乐家园。镇老体协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林老两次被评为市先进老龄工作者。现全镇有老年人口8053人,农村基层组织22个,老体协会员 5800多人,占老年人口72%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健身健心,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可以说,林老一心一意为发展桃城镇老年体育事业执着追求的感人事迹,社会广泛赞扬郑培凯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