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以球会友 “掷”同道合

时间:2017-11-15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

——厦门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工作侧记

莲兴里电业花园小区地掷球场,常会看到一群热爱地掷球运动的老人,他们是厦门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成员。这群老同志不简单,他们不仅每天以球会友,还举办地掷球赛事、交流活动,努力推广这项运动。

促成厦漳泉球队轮办比赛

今年73岁的黄旭东是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副主任20多年来,他把心血都投入到推广地掷球运动中,并于2004年被省体育局批准成为省一级裁判。不只是黄旭东,每逢赛事和培训,擅长电脑操作和文字撰写的地掷球专委会秘书长庄夏生都很忙:打电话通知球队负责人、做秩序册等等,做了许多后勤保障工作。别看庄今年已70岁了,精神头却很好。可以说,这两个“领头羊”的努力,推动了地掷球专委会的发展。

专委会力促厦、漳、泉三地市交流活动形成固定赛事。今年5月,翔安霞浯主办、专委会协办的地掷球邀请赛吸引了厦、漳、泉三地市8支球队参加。赛事的成功举办,交流了球技增进了三地市老年球友的友谊,又扩大了地掷球运动影响力。活动期间,专委会倡议,参与此次邀请赛的8个球队的所在地每年轮流举办一次邀请赛,承办单位由大家协商,最后确定了承办2017年至2020年前四届交流活动的单位。

同安地掷球运动发展迅猛

为提高运动员和裁判员对地掷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的理解、掌握及运用,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定期安排时间对员(特别是新加入队员)进行培训。据统计,2016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主办和协办的地掷球交流(邀请赛)达10场,计920人次,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健身活动。

同安区老体协在球场建设上投入巨资,使同安成为厦门地掷球球场规模最大、场地最多、球队发展最迅猛的地区。目前同安西柯镇浦头社区、新民镇乌涂社区等8个社区建好了9个地掷球场,悟侣青少年活动中心建好了十分壮观的4个球场,其他社区也有几个球场在建设中。同安区组建了17支球队,并于去年11月邀请黄旭东开展地掷球规则裁判法培训培训班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主任林和盛还亲自带24位教练员、裁判员前往协助培训。

为老人创建康乐家园

黄旭东告诉者,市老体协地掷球专委会还主动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自己的力量。比如不顾路途远、场地偏僻分散,积极主动配合同安区老体协在同安悟侣青少年活动中心、西柯后浦等地实地勘察筹建地掷球场。

地掷球专委会成立近十年来,从最初6支队伍发展壮大到目前在册的60支队伍近400名队员,这一成果离不开每一位像黄老、庄老这样充满奉献精神的老年体育志愿者。在市老体协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专委会全体人员及地掷球队员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为提高老年人参与地掷球活动的积极性、推进地掷球运动蓬勃开展而继续努力晋君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