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身项目

打保龄球 老少皆宜

时间:2019-11-18        来源:福建老年报

          

保龄球运动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因素影响,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是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

打保龄球的好处

 1释放压力 保龄球运动是击打的艺术,能帮助你宣泄不愉快的情绪。

 2增进社交 打保龄球通过请教、交流、切磋,自然增进与他人之间的交往

 3锻炼大脑反应能力 打保龄球是一个高速用脑的过程,不断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4强身健体 保龄球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特别适合长时间久坐不动,肌肉酸痛的人群。

 

如何正确打保龄球?

 

    1释放压力 保龄球运动是击打的艺术,能帮助你宣泄不愉快的情绪。

2、持球姿势需正确  持球时姿势要对,手臂夹紧胳陵窝,直立身体,肩膀转正。持球最好不要将球摆在胸前,球应持在与右肩平行的位置,再用左手拖住。

3送球时身体摆正送球时身体摆正,松肩,直向球道助走,并且球的摆动要垂直于地面,注意保持平衡,自然的投球。维持手与脚之间的配合,球的摆动要像钟摆一样垂直于地面,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要注视球道上的箭头,以决定球送出后的路线。.                             

4打保龄球的步法  助走步法分为:3步、4步、5步三种。4步法最为常用 第一步,先从右脚起步,同时将球向前伸出 第二步,左脚踏出,球在手上与身体的角度约成90第三步,右脚向前踏出时,球的位置放到身体后面;第四步,左脚滑出时,同时将球从手里轻力送出。

注意事项

1正确的掷球要点和步伐打保龄球要注意正确的掷球要点和步伐,如用力过猛,可至上臂肌肉拉伤和肩关节拉伤,严重可脱臼。步伐上应与掷球力协调,不当则可至膝关节半月板拉伤和韧带拉伤,踝关节扭伤。

2运动的时间。打保龄球通常是按局评分,有的人一连打九局也不休息,如时间长可至脑缺氧、心肌缺血。老年人及患高血压疾病的患者应格外注意运动时间不要过长。(《福建老年报》2019年11月14日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