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身项目

兜球运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省老体协

    兜球起源于余姚市黄家埠镇,为了丰富农村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内容,余姚市黄家埠镇老年人体育协会从民间传统投竹篮和垒球投准中得到启发而创编的。自己设计制作兜球投掷器材,并在运动体验、项目推广中不断改进完善,目前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兜球场地长13.3米,宽2.5米,投掷距高为6.5米。网兜长1米,宽0.8米,网兜深0.4米,前置可升降的档阏板,网架高度为1.5米,兜球为软质形,充气后直径为8厘米,重量为100克。

    兜球运动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场地简单,价格低廉,运动安全,组织便捷,运动门槛低、场地要求不高,强度不大,而且上手非常容易,十分适合在老年人中开展。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