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身项目

玩太极球健身又强体

时间:2019-09-20        来源:福建老年报

太极球是继太极拳、太极剑之后的又一种锻炼方法,它融武术、气功、健身于一体,讲究以练精、气、神为本,人球合一。太极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对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的疾病以及许多慢性疾病都有一定防治效果

1、五指捏球:手指自然分开抓住一个球,各手指用力捏球,停顿' 一下后放松一次。捏的力量缓慢而持久,停顿时待手指有酸胀感后再放松,这样一捏一松,反复捏球6次-10次。

2.虎口夹球:四指并拢,与拇指分开,把一个球夹在手的虎口中,有节奏、用力地夹球,一夹一松为一次。用力夹球时,手的虎口处应有紧张感,反复夹球6次-10次。

3双手搓球:双手掌心相对把球夹在掌心,进行单一方向的搓球练习还可以双手五指相交,用掌心相互挤压球体。(摘自健康咨询报)(《福建老年报》2019年9月19日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