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身项目

学打气排球 晚年身体棒

时间:2019-03-01        来源:福建老年报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老年朋友的青睐。 气排球球质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可以混合参与,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练习气排球有几个技术要点需要注意:

  1、 准备姿势

   两脚半蹲比肩宽,两脚尖稍向内收,脚跟提起,身体重心稍靠前,两臂放松,自然湾曲,双手置于腹前。两眼注视来球,两脚始终保持微动放松。

2、垫球

垫球技术动作要点可用“插、夹、抬、压”四个字概活。  ,        _  

  插:手互握插入球下。

  夹:两臂夹紧伸直。  ,            -       .

  抬:提肩抬臂。

  压:手腕下压。击球时,用手腕上10厘米的前臂击球的后中下部。

3发球

    抛球:左手将球平稳地垂直抛于右肩的前上方,抛球高度为1.5米左右。

    引臂:屈肘后引,提稍向右转,手停于耳旁。

    挥臂击球:收腹、振胸、挂肘,上臂带动前臂向前上方弧形挥摆,伸直手臂,在肩的上方用全手掌击球的后中部,使球呈上旋飞行。身体重心随击球动作前移,迅速进场比赛。

   4.扣球

     助跑:左脚先向前迈出一步,接着右脚迅速跨出一大步,左脚及时并上落在右脚侧前方,两脚尖稍向右准备起跳。

     起跳:两臂自后积极向前摆动,随着双脚蹬地向起跳,两臂协调配合起跳动用力上摆。

    空中击球:起跳至接近最高点时,用正面上手大力发球的挥臂动作,在右肩前上方击球的中上部。

    落地:完成击球动作后,身体自然下落,应尽量用双脚的前脚掌先着地,同时顺势屈膝,缓冲身体下落的力量。

                                                                                             

                                                                     

                                       

 

温馨提示:

1,中老年人运动前应该进行医学检查,排除运动禁忌症。

2.运动后稍有疲劳,次日能恢复为适宜运动量。

3.身体训练时,不要“憋气”,养成用力的时候呼气习惯。                  _  

4.注意场地的选择,不要在硬地进行,以免发生运动损伤。

   (据《健康咨询报》)(福建老年报2019228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