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身项目

飞镖运动,应成为老年人的一项健身项目

时间:2018-08-14        来源:漳州市老体协

                                                   

 

                                                   

 

 

                                                  

 

飞镖运动起源于英国,距今已有150年的历史,在欧美及澳洲广为流行。而在我国,则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全国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飞镖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于19995月把飞镖运动列为正式体育项目,这标志着飞镖运动在中国得到了认可,成为一项名副其实的运动项目。

飞镖运动有如下好处

1不需要专门的场地、设施,趣味性强,男女老少人人都可以参与,时间可长可短。既可用于比赛,又可作为业余消遣。

2、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主要参与和收缩的肌肉和环节,有指、腕、肘、肩关节、三角肌、肱三头肌、腕、指部肌肉等,特别适合于一些较小的平时很少得到锻炼的肌肉的训练。

3、飞镖运动过程中有动的部分,也有静的部分,运动量不大,且可以调整。而往返取镖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过程。既可以做到锻炼,还可以消除疲劳,健身效果很好。

4、飞镖运动也是一种团体运动,可为老年人人提供社交舞台,有利心理健康。

5.飞镖运动要求眼睛节奏性的瞄准、放松,对于放松眼睛,缓解眼肌疲劳,锻炼眼力,有一定好处。

6.飞镖运动可提高神经精确控制肌肉的能力,这种能力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再增长,但通过锻炼可以有效提高。

7.飞镖运动是一项竞技性,对抗性很强,同时休闲性,娱乐性也很强,可以调整心理状态,提高心理素质。

8.飞镖运动可以调整左右脑的平衡,也就是在逻辑思维判断和空间控制方面的平衡。同时,要很快地准确地计算分数,有利于激活脑细胞。

综上所述可见,飞镖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应在老年人当中推广,使之成为一项老年体育健身项目。(漳州市老体协  赖依依)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