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要闻

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8-06-11        来源:新华社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联合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展改革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具体承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于610日至11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信用惠民为重点,紧紧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突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信用建设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在福州发布的《市民信用生活指南》,是通过对市民的信用进行评价,根据分值不同可享受不同的福利。福州市个人信用积分称为茉莉分茉莉分根据分值不同,可分为六个等级。其中,850-1000分为极好,750-849分为优秀,650-749为良好,550-649为一般,350-549为较差,0-349为极差。同时,根据信用积分等级情况实施不同联合激励措施。

 

 1、什么是《市民信用生活指南》?

《市民信用生活指南》以福州市和新华信用合作编制的《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为蓝本,充分运用市民信用分的评价,创新应用场景,在旅游、医疗、教育、金融、文化娱乐、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领域,积极实行便民、优惠等联合激励措施,同时也通过信用惩戒的手段,强化市民信用意识,提升信用信息应用水平。

 2、通过茉莉分可享受哪些福利?

例如,信用等级达到优秀的福州市民,在景区消费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免费乘坐景区内区间车、景区内住宿免押金、在温泉景区免押金使用洗浴用品、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享有最低8.5折优惠购买景区门票等6项福利,而信用等级达到良好的福州市民则只能享受其中的四项。

 ---信用等级达到优秀的福州市民,

  旅游:享绿色通道、景点套票8.5折优惠

  教育:可延缓两个月缴费

  借书:免押金借阅200元等值图书

  看病:1000元以内先享后付

  交通:乘坐地铁8折优惠

  行政服务:绿色通道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nty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