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人持杖健走项目在全国三健会上成绩优良

时间:2017-11-01        来源:省老体协

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在重阳节、中国老人节即将到来之时,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交流活动1026日至30日在贵州省兴义市举办。来自全国40余个省(区、市)老体协和行业体协的代表团、39支运动队约840多名运动员、400余名代表团成员共1200多人参加,人数和规模都创历届之最。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老年人体协、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管理办公室、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西南州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黔西南州老龄工作委员办公室、黔西南州老年人体协、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兴义市人民政府协办的。

    根据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总规程》,福建省分别组成福建和厦门两个代表队参赛。福建代表队委托福州市老体协组成17名老年运动员的代表队,参加了场地4×400米接力、手杖操和8公里户外穿越3 个项目睥比赛。老年运动员团结拼博、一招一式到位准确、相互勉励,取得了4×400米接力优秀奖的第三名,手杖操优胜奖第7名,8公里户外穿越优秀奖第2名,总成绩为优胜奖。

持杖健走项目是首次列入到全国老健会,持杖健走是一种使用两支手杖行走的运动,主要的运动方式有平路走、山地走、手杖操等。持杖健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是健步走的升级版,被美国医学杂志誉为“最接近完美的行走”。持杖操是借助专业行走手杖所进行的体操项目,手杖花的训练,对手腕部及手指关节有极好的锻炼作用,还能带动肘、肩、腰部得到协调运动,具有一定的技巧性,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培养协调能力,是适合老年人愉悦身心的一项体育运动。(兰福生)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