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老年人乒乓球队在“三健会”上喜获好成绩

时间:2017-10-23        来源:省老体协

 

 

 

 

  

 

     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乒乓球交流活动于1017日至21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乒乓球在我国是家喻户晓的“国球”,也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具有很深厚的群众基础,是中国老体协重点推广的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本次活动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体协主办,四川省老体协、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泸州市文体广电局、泸州市老体协协办。这也是第三届全国老健会举办的12个项目中,除了持杖健走之外倒数第二个活动,它的举办,标志着“三健会”接近尾声。 

  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老龄办及老体协,各行业系统老体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选派的的39支代表队,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根据《乒乓球交流活动规程》,本次活动项目设置为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福建代表队(不含厦门市)是以省直机关老体协为主牵头组队,共有8名运动员(44女)参赛,平均年龄59.2岁。各位老同志非常敬业,他们16日傍晚才抵达泸州,不顾旅途疲劳,当晚即冒雨前往赛场,熟悉场地、投入紧张的训练。 

 

 

                                             

 

                           

 

 

  泸州市体育馆内,16台球桌同时开打,场上好球不断、高潮迭起。在3天的比赛交流中,我省代表队面对强手,克服重重困难,勇于拼搏,超常发挥,获得混合团体赛优胜奖,位居第9名(优胜奖共设24名),名列前茅;女队员康素则获得女子单打优胜奖的第1名,荣登冠军宝座,更是惊爆全场。在混合团体赛中,福建队虽然开局不利,仅居小组第二名,但他们及时调整状态、调整战术,在争夺9-16名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最后夺得第9名;女子单打比赛更是精彩,因为伤痛,女队员仅剩康素一人出战,她打得很艰难,比分时常出现胶着状态,13平、14平、15,好几场都以一分之差险胜过关,一路过关斩将,连续拿下6场比赛,直到战胜了最后一位对手时,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都为运动员的顽强毅力和高超的球技深深折服,发自内心地向他(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此次福建队除获得混合团体优胜奖,康素获女子单打优胜奖,张德銮、余贵获男子单打优秀奖外,还获得大会授予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另我省厦门市代表队也获得混合团体优胜奖(赵申杰)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